凌宸卿

爱海贼,爱路宝,all路赛高!

第14章 过去与未来

赤司凛带着刘Rachel去了接风宴会,Rachel一个棒子国人流畅切换各种语言,在霓虹人扎堆种花人成群的宴会里混得风生水起,接风宴会欢喜结束


在赤司凛看来,她带Rachel去宴会,只是单纯关爱漂亮妹妹。世上所有的美人都值得友好相待,美人是男是女并不在她的考虑范围


但杨廷却不这样想,她只觉得赤司凛又脑抽脸盲,把Rachel当作郑有恩带了回来。显然,被留在机场的郑有恩也满腹怨气,委委屈屈扯着杨廷,一脸小白花说着凛不是故意的


接风宴后,赤司凛喜提一顿暴捶,被杨廷无情地扔进训练营


训练营声名在外,每年招收各大名流世家子弟进行精英培训,时间段不同,培训课程内容也不同。训练营总部在土豆国,分校遍布世界各地,这一次的训练营开在加州


暑假训练营一期15天,赤司家一次性给赤司凛报了四期的培训课,这意味着她的全部暑假日子都需要在训练营里度过!


第一期的训练营,杨廷在乐器训练营下属的二胡训练班,赤司凛却需要在小提琴、烹饪、营养学、淑女礼仪等训练班之间来回奔波


赤司凛过目不忘,听一遍就能完全复刻再拉出一模一样的曲调,看一遍就能再现出所有的礼仪......哪怕她再天才,一天也只有24个小时,她不可能在一天内完成别人需要三个月才能完成的课程


“我居然还没有逃课”小提琴训练班里,赤司凛靠在窗边发着呆“也不知道廷廷有没有想我”


“好久不见啊赤司”郑有恩过来搭话,神态高傲战意满满“不练琴吗?你的首席位置快要被我抢走了哦~”


“现在的妹妹都这么可爱吗?”赤司凛发呆的姿势都没变一下,眼神盯着窗外半点儿眼风都不甩“这样可爱的发言还是等你爬上首席的位置再说吧”


“你真的喜欢小提琴吗?”郑有恩可宝贝她的琴,等闲不让人碰。赤司凛却从来没有这种意识,她玩残的琴都足够撑起大型琴行,郑有恩嗤着“你的喜欢,就是将她毁掉?”


“你到底想说什么”赤司凛终于想起来换了一个姿势,整个人趴在窗边,歪头眯眼打量着郑有恩“你在对我说教?”


“说教?不,这只是真诚的建议”郑有恩盯着眼前慵懒却又格外危险的赤司凛“四年前你在种花的时候我就不喜欢你!”


“你是廷廷的妹妹”赤司凛一只眼微闭“我可没有不打女生的绅士风度”


“这也正是我想说的,廷姐对我很好”郑有恩固执地跟她呛声“所以拜托你,放过她吧!”


...........


乐器不同,培训方式不同,场地自然也需要有所区别。小提琴、二胡这种乐器只需要一块站的地方,钢琴却需要琴房,打击乐扰民,唢呐那种大杀器更是只能自己和自己玩


训练营财大气粗有钱有地,唢呐的训练地自然放在城郊远外。但总有些不乐意自己玩的棒小伙儿要跟着朋友一起玩才能开心


“滴滴答答”唢呐声突然在二胡训练场地周围炸响,咿咿呀呀的二胡声被唢呐压制,一把唢呐碾压了全部二胡


“艾华伦!你不在唢呐营地那边练习,跑到二胡这边来干嘛呢?”有老师训着


“嘀嘀嘀~”艾华伦在老师大声斥责下又即兴来了一段唢呐,脸皮比他身上的肥肉还要厚,半点儿羞耻都没有,不顾满场的哗然,站在训练场外向里面的人招手“杨廷!”


杨廷觉得加州的阳光太刺眼了,她前两天不该拒绝凛递过来的墨镜,哪怕她知道凛只是为了看她戴着墨镜拉二胡——活脱脱的街头卖艺行为艺术


“杨廷~杨廷!”艾华伦喊了半天,杨廷没理他,他也没能从几十号人里面立马找出杨廷那颗显眼的寸头,他挠了挠头,又喊“叶兰廷在不在!?”


培训班的人一下子都回过头来盯着杨廷,一个个谴责的目光快要把她盯穿


“......”杨廷把帽子压了压挡住众人视线


“凛和你妹在小提琴班打起来了哟~”艾华伦笑得见牙不见眼,幸灾乐祸看好戏的激动都快要溢出来“凛真过分,逃课了都不敢来见你哦~”


..........


“进去吧,我想吃!”洛杉矶某条繁华街道,刘Rachel指着路边煎饼店对她的未婚夫说道


“都没有位置了”那个男人百般抗拒


“哟~美人果然都是有缘的”赤司凛探头,一脚把对面一个人坐了两个人位置的艾华伦踢开,朝刘Rachel招手“需要拼桌吗?”


“这不就有位置了”刘Rachel高昂着下巴“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不该在训练营里水深火热?”转头却带着她的未婚夫和隔壁一对男女拼桌


“看来别人更想和朋友一起吃啊”杨廷往煎饼上摸糖霜“这里的煎饼还不错么,等会儿给有恩带些回去”


“要带你自己带......”赤司凛话还没说完就被杨廷呼了一巴掌“你打我妹,你还要唧唧歪歪!?你咋不上天呢?”


“好过分哦,你都不知道她说些什么你就骂我”凛一副委屈表情


“哇哦哇哦~本少爷最喜欢看美女打架!”艾华伦从地上爬起来,一脸兴奋“所以呢,你们谁赢了?啊!郑有恩现在还在医务室,应该是凛赢了吧!”


训练营三人组在嘻嘻闹闹,隔壁刘Rachel却火力全开


“谁都不说话啊,那换个话题吧”刘Rachel对着她的未婚夫连讥带讽“你也跟李宝娜交往过吧,打个招呼呗~”


一桌四人,刘Rachel看向先前落座的一男“这位是李宝娜的现任男友”,又抬头看向自己未婚夫“这位是李宝娜的前任男友”


“非得提起不在场的人吗?”现任男友骂着


“谁让你不管李宝娜反而和她在一起啊!”刘Rachel反唇相讥,对着在场的另一个女生开火“专门见有未婚妻的人,或有女朋友的人,所以是你的过错最大!”


刘Rachel的未婚夫听不下去了“刘Rachel,走了!”


“真是一场好戏啊”赤司凛举着手机笑意盈盈,跨洋电话仍在通话中“亲爱的宝娜哟,你找男人的目光一如既往的不怎么样啊~”


电话那头传来骂骂咧咧的声音,随后电话被挂断,那位现任男友的手机急促响起,他匆匆离开座位接电话


“哦呀哦呀~”赤司凛再次以轻佻的姿势抬起女生的下巴“这个妹妹我好像见过呢~那天机场说自己是霓虹人的...也是你吧,我们还真是有缘呢~呐,你要不要跟我回霓虹?”


“哈哈哈,凛你这姿势好像逗狗啊”艾华伦同样朝座位上那个女生吹起尖锐的口哨“嘿美女,要不要跟着我......”


“你们这些混账,离她远点儿!”刘Rachel的未婚夫突然折身返回,完全不顾脸色难看的未婚妻,一副护花使者的模样挡在女生面前“赤司凛,管好你的狗!”


艾华伦一记野蛮冲撞,300斤的体重直直撞在护花使者身上,把别人撞得飞出去,他还要骂骂咧咧“我想起来了,这是棒子国金家的那个杂种啊。啧,给本少爷暖床我都嫌脏!”


“金叹!”变故突如其来,直到未婚夫被撞飞刘Rachel才反应过来,脸色难看道“赤司凛!你们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只是觉得你找男人的品味不怎么样”赤司凛将手搭在吓蒙了的小美女肩上,巧笑嫣兮说出恶毒话语“都不知道是别人用过的几手货了,还护在怀里当宝一样”


“金叹才不是那种人”刘Rachel皱着眉驳斥,瞪着艾华伦的目光格外凶狠“他可不是你们这些只会吃喝玩乐的家伙!”


“嗨嗨!”一直稳稳坐着吃煎饼的杨廷终于想起来打圆场“时间不早了,吃完了就走吧”


“喂,你们!”车恩尚,那个女生被吓得脸色惨白,却还在坚定站到这些一看就不好惹的二代面前,字字铿锵“伤了人就想跑走吗?给他道歉!”


刘Rachel面色复杂看了她一眼。车恩尚,该说她是无知者无畏呢,还是单纯的蠢呢!


赤司凛曾被流放至种花,信仰崩塌,骄傲破碎,傲骨被折断


四年前的赤司凛,刘Rachel自认和她还有几分交情。现在的赤司凛......


刘Rachel仰起头“凛,打了我的未婚夫,这事儿可不能就这么算了啊!”


“你要我们向他赔礼道歉?按理说美女的要求我该答应的......但是”艾华伦嘻嘻哈哈就是不松口“他算什么东西!”


“回去了啦”杨廷不住地催促“我还要去医务室看看有恩”


刘Rachel的心一点一点沉下去,目光锁定到还没说话的赤司凛身上


霓虹的赤司凛,种花叶兰廷,土豆国的艾华伦,个个家世显赫脾气古怪手段阴狠,留学圈上层出了名的难搞人物


呐,凛,你真的如此绝情,半点儿台阶脸面都不给我留下?


“Rachel~”赤司凛东倒西歪没个正形,声音娇娇软软,语气拉得老长“你到底有什么想不开的非要嫁给一个私生子?”


“我没记错的话,你喜欢的不是金家那个长子吗?为什么我会收到你和一个私生子订婚的消息?”


“【在这个圈子里,血统才是王道!】的道理不是你告诉我的吗?你要背弃我们吗?你好逊哦~”


“你真的嫁给那个私生子的话,我要联合红叶她们孤立你哦~”


..........


私生子!私生子私生子私生子!!!


刘Rachel被金叹是私生子的消息震得头皮发麻,偶遇在美国出差的金家长子后下意识问出了口


在他的生母、金家前任主母的坟前,金元欲言又止,无言以对只余沉默,Rachel气笑了,金家真是好得很!不带任何情绪地将这件事告诉了母亲,母亲大发雷霆怒斥着要让金家付出代价,又让Rachel赶紧回国


Rachel想到回国要面对退婚的一系列破事,又想到母亲执意改嫁,非要和宙斯酒店的崔家联姻又是一阵烦躁


“诶!?训练营结束后不回种花?”熟悉的名字被旁人咬牙切齿提起“赤司凛!你给我姐下什么迷魂药了!”


赤司凛飞扬的赤色长发进入视线,想起她回国后即将面临的焦头烂额水深火热局面,Rachel轻笑着上前搭讪“凛,好巧啊”


“廷廷想回霓虹就回霓虹,郑有恩你别管得太宽了!”赤司凛朝着同样齐刘海的郑有恩呲牙,转头又疑惑看向Rachel“你居然还没回国吗?”


“托你的福,我退婚了”Rachel突然觉得一阵轻松,她和金叹本就没什么感情,订婚只不过是利益的结合,如今退婚也不过是顺应利益走向,她朝凛笑着“我最近不想回国,收留我一段时间吧~”


第一期训练营结束,郑有恩泪眼汪汪拉着杨廷“姐~真的不和我一起回种花吗?”


“我行李都打包回去了”杨廷叹着气“霓虹那边的事情处理完我就回去”


郑有恩松了一口气,旁边死死扯着她的赤司凛却开始掉金豆豆“廷廷!我舍不得你呜呜呜”


“......”杨廷没忍住一记暴栗敲在凛头上“我是回国,又不是死了,高考之后我不就又出来了!”


“你们家那群老不死的真烦,你都申请阿美莉卡的音乐学院了,还非要逼着你回去经历一下高考”赤司凛眼泪说收就收,撇着嘴自嘲“我们家就没人管。我说我要去音乐学院,只有大哥念叨了我好久,父亲大人管都不管。不过也是,二哥离家出走改换门庭,不再姓赤司他都不在意”


杨廷又是一记暴栗“不准说我爹他们的坏话!”


郑有恩早早回国,艾华伦早就挽着美人不见人影,杨廷和Rachel相见恨晚,天天手挽着手出门逛街旅行,赤司凛难得安生过完了三期的训练营


“本小姐与温斯特老巫婆不共戴天!”杨廷和Rachel拎着购物袋回来就见到赤司凛又砸了锅,Rachel嘲笑着“你烹饪课还没过吗?”


温斯特老师,烹饪课的主教。她曾是米其林三星餐厅的主厨,退休后进入训练营养老,一手好厨艺征服了历届训练营学子。自从两年前遇到赤司大小姐,两个人开始了相互折磨的日子


“人家菩提老祖也只是说【日后你惹出祸来,不把师父说出来就行了!】”赤司大小姐委委屈屈“那老巫婆居然说什么【踏出这个门,你我素昧平生,我从来没教过你烹饪!】”


杨廷已经笑得在地上打滚,Rachel也挡住脸,肩膀笑得一抖一抖


“回去啦!”凛大小姐恼羞成怒,索性直接逃学翘课,拉着杨廷和Rachel一起回了霓虹


暑假即将到期,八月底的大阪有一场盛大的花火大会


“看完花火大会我就要回国了”Rachel挑选着和服,两个月的回忆一幕幕闪现,她咬着唇叹息“这个暑假过得真开心啊~”


种花叶家的大小姐叶兰廷,离经叛道女扮男装,自甘堕落跑到霓虹当个不良;赤司家闪耀的明珠蒙尘,从天堂坠落泥沼,赤司凛傲骨折断疯疯傻傻,沦为赤司家弃子......传言字字为真半点儿不虚


当年的赤司凛是什么样子呢?Rachel恍惚间有些愣神


赤司凛眼神晶亮拎起一条和她头发一样火红赤亮的和服,张口就是嘹亮跑调歌喉“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杨廷抬手甩过去一件黑红的旗袍,跟着开腔唱道“没想到刚出村口死了俩~”


“......”不管她们过去什么样子,现在这俩脑子都不正常!


Rachel突然笑起来,开始唱杨廷曾教她的种花歌曲“分手快乐~祝我快乐!”


她也跟着不正常了啊


..........


“不是还在放暑假吗?叫我出来干嘛”芹泽趿拉着拖鞋,咬着烤肠碎碎念叨“今天是花火大会诶,时生居然说什么约了人!?他约谁啊,大岛优子吗?”


“这是最后的日子了”杨廷站在铃兰天台,背后GPS和泷谷源治的名字高高挂起,她看向芹泽“我们打一架吧!”


.............


泷谷源治(激动到手抖):看吧看吧!我就说赤司凛那家伙脑子不正常吧!


伊崎瞬(冷漠点头并看向源治):赤司凛身边就没一个正常人!


源治:??你是不是在内涵我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