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宸卿

爱海贼,爱路宝,all路赛高!

第13章 错的不是我,是世界!

赤司凛觉得最近整个世界都在针对她,最开始是她削苹果削到手,之后她又在游戏厅一败涂地


“真希望那不是真的”赤司凛哭讥尿嚎扒着显示GG的游戏机发疯“该死,或许艾华伦那该死的猪猡才更能讨你欢心不是吗?”


“火柴棍,生鲜外送超市让我通知你,你菜到家了”隔壁游戏机,三百斤的肥肉在空气中冒着油光,游戏界面弹出的“Game Over”完全没有打击他的好心情,钱币进入机器,下一局重开,艾华伦继续唧唧歪歪“我快要通关了!你这废物看到了吗?”


赤司凛再次喜闻乐见打出GG,气得飞起一脚踢在隔壁艾华伦背上,脚下肉嘟嘟的油腻让她脸色更加难看“你这满身肥油的猪猡活着浪费空气死了浪费土地,和你待在同一个游戏厅简直是对本小姐的莫大摧残!”


短短半小时,赤司凛和艾华伦的战斗已经从游戏分数、游戏存活时长、游戏手柄互殴、游戏币投掷、小钢珠对打升级进化到游戏代理人小钢珠对打了


赤司凛蹲在游戏机后面,旁边两大框的小钢珠满满当当,面前用以防护的游戏机不时发出被击中的叮叮当当声,她的代理人却同样举着防护蹲在游戏机旁边,赤司大小姐气得踹人“芹泽,你他妈能不能行了!你们铃兰的人呢!?”


“不行啊,对面八个人!整整八个啊!你让我打架一挑八都行,扔小钢珠!?我手没人家多啊!”芹泽多摩雄挂着脸“旁的就算了,你让我叫人来帮你扔小钢珠?我百兽之王不要面子的吗?”


“废物,要你有什么用!”赤司凛开始骂街“艾华伦,你不讲武德,哪有打架带保镖的!”


“你这个该死的豆芽菜,真是愚蠢得像驴子一样,杨廷可是不允许我进户亚留的,哦该死的,本少爷怎么可能听那个愚蠢猴子的命令!”艾华伦被八个保镖护得严严实实“喂,凛,我们一起去喝杯巧克力芭菲吧,向圣母玛利亚起誓,我保证不会朝你的杯子里丢芥末!”


“你这见鬼的猪猡,如果廷廷在这,她准会用她43码的鞋子与你的臭嘴来个亲密接触......”


“嘿,我的老伙计”在八个保镖帮助下稳稳占上风的艾华伦并没有显露出胜者该有的风度,肥大的手掌正抓着小钢珠朝凛所在的位置抛洒“温切斯特那么多美人等着本少爷宠幸,过家家的游戏你自己玩就好了,我来户亚留可是有正经事的”


“哈?”赤司凛站起身“你管跑到游戏厅来搞我叫正经事?”


由于赤司凛猝不及防的起身,艾华伦没收得住手,抛洒的小钢珠噼噼啪啪砸到了赤司大小姐脸上


..........


赤司凛和艾华伦互相伤害的时候,杨廷正在处理铃兰和凤仙发生的小摩擦


“小鬼就要有小鬼的样子!”杨廷一拳锤翻一个海老冢三人组,再一脚踹飞一个美藤龙也“敢干架就要有被别人干掉的觉悟!”


“杨廷你他妈疯了吧”龙也倒地怀疑人生“我也是凤仙的啊喂!”


“哈?凤仙?”杨廷这疯子半点儿没有敌友意识,眼神晶亮,战意盎然,对着灰白凤仙校服也是全力出手“都给我躺下吧八嘎雅咯!”


杨廷一贯平息战争的手段就是无差别攻击所有人,显然铃兰和凤仙的一年级小鬼还不知道这个潜规则


“喂喂,这样没问题吗?”旁边路过的泷谷源治明显受到惊吓“这算是战争了吧,休战协议真的还稳得住吗?”


“杨廷的话,是没问题的”牧濑目光逐渐深邃,转头对上源治好奇宝宝一样的眼神,他尴尬挠头“要不,你还是去问伊崎?”


..............


“今天已经6月6号了哟~”艾华伦阴测测笑着,配上他肥硕走样的身材真是又猥琐又诡异“训练营那边名单已经公布,凛你的假期结束了”


赤司大小姐的脸已经黑得不能看,旁边芹泽却一脸茫然“暑假不是还没开始吗?”


暑假确实还没开始,但赤司凛是翘了课跑来户亚留,玩的时候多开心,补课培训就有多凄凉


“今年是训练营基地是在加州,听说那边大部分都是棒子国的人,真让人不爽”艾华伦抖动着他的肥肉,脸上难得露出阴狠的表情“凛酱,我们三贱客联手搞死他们吧!”


“谁他妈跟你是三贱客!”赤司凛顺手丢了一把小钢珠。珠子哔哔啵啵坠落,咕噜噜滚动到旁人脚下


大群灰白色校服的凤仙光头涌进游戏厅,原本只有凛和艾华伦两方玩家的空旷游戏厅陡然变得拥挤


“我不是让人清场了吗”艾华伦不满道


“怎么,不是玩小钢珠吗?”鸣海大我捡起地上滚落的小钢珠朝艾华伦笑着“小钢珠这种游戏你该找我玩才对,欺负凛算什么本事”


..............


对于鸣海带了一大群光头帮她找场子的行为,凛并没有多说半个字,只是转头就大肆辱骂垃圾芹泽


芹泽翻着白眼呵呵冷笑,第二天就见赤司凛提着饭盒表示她要给凤仙的人做午餐作为答谢


【恩将仇报】【农夫与蛇】【虾仁猪心】【生化武器】等等长串词语划过脑海


芹泽多摩雄为了自己的小命,也为了自己的午餐盒里不会出现奇奇怪怪的东西,闭上嘴微笑为鸣海祈福了半秒钟


鸣海应该已经习惯了吧,应该也挺开心的吧......大概


“居然做的饭团吗?”鸣海大我果然开心地接过了饭盒,连带着其他饭盒也在旁人感恩戴德的目光洗礼下被他一并打包带走,吃之前还不忘双手合十祈祷“我开动了!”


赤司凛坐在凤仙天台看着鸣海啃饭团


凤仙一直都没怎么变


户亚留高校那么多,她最熟悉的也就铃兰和凤仙,二哥佳木在铃兰,真喜雄哥在凤仙


铃兰天台有花里胡哨各色各样的涂鸦,有各种乱七八糟的贴纸垃圾,【佳木源次郎】曾高居榜首,她也在铃兰天台角落写过【赤司凛】的大名。


时过境迁,现在的铃兰天台写着【gps】的名号。佳木传给芹泽的沙发宝座,也从天台挪到了操场角落


凤仙却一如既往地干净,没有垃圾没有涂鸦没有奇奇怪怪的杂物


就像鸣海大我,干净得仿佛不该存在于不良世界


“喀嚓喀嚓~”牙齿与坚硬物的碰撞咀嚼声格外清脆响亮,赤司凛看着鸣海大我面不改色啃了一个又一个饭团,终于忍不住开口问他“你不觉得很难吃吗?”


“......你居然知道很难吃啊”鸣海大我震惊看向她


所以,赤司凛对自己的厨艺是有B数的吗?


..............


“你怎么敢让赤司凛下厨!”“鸣海不会死在天台吧?”凤仙四天王,哪怕是一向看不惯鸣海的的场斗志都露出不忍直视的表情


“你们对凛的厨艺到底有什么误解”杨廷义正言辞说着“凛可是在伦敦厨艺学院进修,以第一名成绩结业的!”


虽然那一届只有三个人,另外两个分别是意大利洋妞碧洋琪,以及厨房杀手三千院凪


美藤龙也同样振振有词“只是饭团,最多就是饭糊了,吃不死人!”


受害者鸣海大我也撑着惨白的脸给出大拇指支持“不错嘛,进步很大”


饭只是一半夹生一半糊,但用糯米粉粘合得很紧,饭团并没有散开。除了洗洁精外,没有什么奇奇怪怪的化学药剂,更没有螺丝铁丝钢钉之类的不明物体;海菜虽然没洗也没切,但至少没出现花花绿绿的蘑菇,也没有多姿多彩的漂亮章鱼


真的有进步了,真的进步很大了。世人啊,总是太过苛责!


凛受到鸣海的鼓舞信心倍增,提着饭盒冲进了大岛优子的病房,被优子连人带饭盒丢出病房。涉谷听说消息后千里追杀“不准再拿着奇奇怪怪的东西靠近优子!”


...........


户亚留的夜晚喧闹又嘈杂,酒吧彩灯五颜六色,大排档飘香半条街


“男人都是骗子!”赤司凛左手肉串右手啤酒“凤仙的混账都给爷死!”


杨廷打包好大排档,翻着白眼跟着鬼哭狼嚎的大小姐踏进街边酒吧


“喂!你他妈往我身上蹭什么呢!?”随手在路人身上擦掉手上的油渍,无视掉倒霉蛋的怒瞪哀嚎,赤司凛跃到酒吧舞台上


“Hello~Everybody~~”赤司大小姐夺过话筒,抢了一把电吉他,激荡的电子音在手下绽放


“今天晚上本小姐包场,所有费用都记在我账上”DJ音乐劲爆,凛抱着吉他跟着乱蹦,火红的长发在空中甩出弧度“都给我High起来!”


原本舞台中央跳舞的黑色长发美女怔愣盯着凛,转头看了看二楼栏杆处的泷谷源治,笑着拢了拢头发


“那家伙又在发什么疯!”泷谷源治正在心疼他被赤司凛蹭了半身油的衣服,外套被翻来覆去地细细检查,源治气得眼睛都红了“她不搞事就不舒服吗!?”


“不就是一件衣裳,看你那小气的样子”杨廷将提着的大排档递过去“诺,赔偿,要不要?”


“源治,你的朋友们吗?”整个酒吧因为凛大小姐的一番言语变得格外喧闹刺激,逢泽琉香退下场来朝杨廷打招呼“晚上好~”


“嘘~美女诶”杨廷不着调地吹着口哨挤眉弄眼,“泷谷你艳福不浅哦~”


琉香红了脸,源治想起之前那场奇奇怪怪,最后毁得乱七八糟的联谊会......他轻咳了一声别过头,正好对上赤司凛的晶亮的眸子,不祥的预感一向是最准确的


“嘿,朕的贝斯手呢,架子鼓立起来啊yeeee”凛比着乱七八糟的手势,伸长了舌头作着鬼脸


“完了完了完了!”杨廷眼皮直跳,警报疯狂作响,当即开始找东西挡脸“都快到最后了,赤司那家伙还要发疯拉着我一起死!”


泷谷源治还没理清什么叫“最后”,赤司大小姐开始发作,话筒稳稳当当清清楚楚将她的声音塞满整个酒吧“摇滚时间到!”


杨廷拿着乱七八糟的东西挡住脸,蹲在了地上试图向门外挪动


源治下意识伸手扯住了她的衣领,杨廷想刀了他的眼神简直不能再明显


“只有我最摇摆~”赤司凛开腔了,杨廷变成了司马脸,泷谷源治过于震惊脑子一片空白


赤司凛还在抱着吉他继续唱“只有我最摇滚~”


“我要O泡,我要O泡~宝宝金水少不了~”


“敬个礼呀握个手~说!爱我永不变~”


“猴~哥,猴哥!你可曾想起了我~~”


“......你在干嘛?”原本喧闹的酒吧,如今只剩下赤司凛的激情开麦,源治回头就见到杨廷面无表情举着手机在录像。他沉吟片刻“回头发我一份”


杨廷闻言,上上下下打量,好似第一次认识他


“泷谷源治”杨廷收了录像


不是在茶室、包厢那种正式的地方,不是以凤仙杨廷的身份。


杨廷穿着睡衣踩着拖鞋。夜色沉寂,酒吧昏暗,彩灯乱七八糟,DJ震耳欲聋,空气里大排档的味道还未散尽,赤司凛还在台上鬼哭狼嚎


她第一次正视眼前这个打败了芹泽的男人,问“你凭什么背负铃兰?”


..............


“杨廷居然是女的!?那她为什么会在凤仙?”泷谷源治的漂亮脑袋宕机了一瞬,很快恢复正常“怪不得她和赤司凛玩得好”


“这是什么逻辑?”伊崎瞬疑惑“话说那个金发碧眼一看就是欧洲佬的肥猪是从哪冒出来的?”


“没事离艾华伦远点儿吧”泷谷源治抖了抖鸡皮疙瘩“那家伙喜欢细皮嫩肉容颜姣好身材曼妙的美人,男女通吃!”


伊崎:!??


赤司凛身边就没一个正常人吗?


杨廷是个男不男女不女的变态,艾华伦也是个身材容貌性取向极端的疯子!


“艾华伦动不动就发疯,杨廷时不时又暴走”泷谷源治以一种世人皆醉我独醒的语气倔强说着“你不觉得赤司凛那家伙脑子也不怎么正常吗?”


...............


赤司凛脑子有没有问题有待商酌,但她的智商明显高于常人,一目十行过目不忘逻辑思维MAX这些天才的特异功能她都具备。即使常年请假翘课完全不回学校不学习,在临时抱了几天佛脚之后,凛的期末考试依旧能得到A+的优异成绩


“我很高兴你还记得回伦敦参加期末考试。下学期的出勤率还是现在这个样子,牛津剑桥会关上他们的大门!”导师看着眼前耷拉着脑袋蔫蔫的凛,恨铁不成钢“进校时只看得见第一名的赤司凛才是赤司家的最高杰作,现在的你像什么样子!”


“我从来不是什么赤司家的最高杰作。”赤司凛打着哈欠伸着懒腰一副颓唐的样子,成绩单都不接就转身走人“我啊,从来没有想过要进那些高等学府哦~”


“赤司凛,你在浪费你的天赋!”导师失望至极


“天才也好,怪物也罢,我不在乎!”凛挥着手渐行渐远


赤司家的继承人,永远只会是赤司征十郎!作为妹妹,她只需要在哥哥庇护下吃喝玩乐,快快乐乐过一生就好了嘛


什么家族大业,什么帝王心学,那是她该看该学的东西吗?父亲大人真是太胡闹了


溜出学校,掏出手机,艾华伦发来的一长串比基尼涩涩美人图撞进了她心里


“加州太阳好大的”赤司凛念念叨叨踏上前往阿美莉卡的班机


..........


“是,刚下飞机,还在机场”赤司家来接机的人还在搬行李,凛戴着墨镜踏出机场“郑有恩?啊啊,知道了,我会把她一起带过来的”


郑有恩,杨廷的表妹,高挑身材,标志性齐刘海,长睫毛,毒舌傲娇系少女


凛环顾机场,满机场的各式英文发音里,霓虹语格外显眼


“那个,有什么事吗?我是日本人?”一个东亚脸的漂亮妹妹略显紧张。对面厚齐刘海的长发女生高贵冷艳“你要真是日本人,刚刚我说‘那位(棒子国语)’的时候你就不会回头吧,不是吗?”


被戳穿谎言的女生满脸尴尬


“真稀罕呐,早就听说有些人出了国门后连老祖宗都不认,没想到我才到阿美莉卡就看了一场真人秀”赤司凛走过去,指尖轻抬起说谎女生的下巴,眼神暧昧言语轻佻“多漂亮的一张脸~美人,要不要跟我回霓虹,当一个真正的霓虹人?”


“赤司凛?你怎么在这?”厚齐刘海的女生显然认识她,脱口而出的问话后又急急描补“我的意思是...好久不见~”


“......”尴尬,她不记得这个妹妹


齐刘海,长睫毛,毒舌傲娇......


“好久不见~”赤司凛作为知名的荼毒四方的社交K·怖·份·子,怎么可能在漂亮妹妹都喊出她名字的情况下说出“你是哪位”这种失礼的话,她颌首示意“廷廷准备了接风party,一起来吗?”


“叶?可以啊”齐刘海妹妹让人把她的行李先送回酒店,跟着赤司凛坐上赤司家的车“艾华伦不在吧?我可不想来阿美莉卡第一天就被他恶心得吐出来!”


认识杨廷,还认识艾华伦......范围又缩小了呢


或许是赤司凛盯着别人的目光太过明显,齐刘海妹妹眼神逐渐危险“喂,赤司!”


赤司凛眼神开始飘忽,齐刘海妹妹一把扯住她的衣领,笑容核善“你好像一直没叫我的名字啊,你不会又忘了吧?”


什么叫又呢?为什么要用又呢?


赤司大小姐大脑超高活力,智力非凡记忆力绝佳,多门外语信手拈来,想要记住的任何事情都能完全记忆!


脸盲认不清人什么的,方向感不好找不到路什么的,玩牌记了牌还要输掉什么的......


错的不是我,是这个世界啊!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