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宸卿

爱海贼,爱路宝,all路赛高!

【梁祝同人】冤家路窄

太子是我亲哥,朝廷最牛逼的那个将军是我妻管严的姐夫,我爹还没死,我妈可是皇后,我居然被人嫌弃了!?


王述是吧,太原王家牛掰噢,建康一条街,打听打听谁是爹!本宫赌上晋安公主的荣誉郑重宣告,你死定了!


马文才,我姐的好闺蜜和杭州太守结婚生的儿砸,是个有颜有钱又有权的富二代,要是早几年遇到他,本宫真的想招他为驸马


结果,他说他爹把他卖给了隔壁有钱的大户,他正在逃婚,准备去崇绮书院躲个三年!


又是逃婚!?he~tui!渣男!


崇绮书院?这地儿好像是我姐和我姐夫相知相遇相爱的那个书院啊


本宫好多年没遇到比我还嚣张的人了,太原王蓝田?很好,我记住你了!


太原王家果然没一个好东西!


..............


本公子叫王述,因为老爹是蓝田侯,未来我将承袭蓝田侯的爵位,以后的人也叫我王蓝田!


如此显赫富贵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我,自然是会被皇家看上,招为驸马


但是,为什么是晋安公主!?


拜托,晋安三岁烧御书房,五岁拔剑要砍太傅,十岁就打马游街无恶不作,整个建康的豪门子弟都是绕着她走的好吗?


驸马驸马,那就是公主的男宠!


桓大将军多牛逼啊,娶了南陵公主后妻管严的名声响得对面胡人都听见了,十几年居然连个妾都不敢纳!


呸,真是丢我们男人的脸!


我老爹也不知道抽了哪门子疯,皇帝下旨赐婚的时候他居然没有哭着喊着抗旨?我是他的独子啊!


本公子的终极目标是富贵荣华娇妻美妾!娶那么一个母夜叉回来,这是要我的命吗!?


崇绮书院是个好地方,又能借着读书逃婚,离太原还远


嚯,我的同窗里面居然有女扮男装的漂亮美眉!居然还不止一个!?


嘿,美女,约吗?


..............


朱门对朱门,竹门对竹门


垂垂老矣的梁山伯抚摸着家门口的大石狮子,对旁边即将与皇家联姻迎娶公主的重孙笑道“当年的我们,哪里敢求娶那些高门贵女”


会稽梁公,以收复北方失地功勋封侯,大晋三朝元老,门生故旧遍天下,昔年同窗随便指一个都是史册有名的人物


重孙恭敬孺慕望着自家老祖宗“老祖宗,官家说下月要来探望您嘞”耄耋的老祖宗,就是活着的祥瑞


“下月是晋安大长公主生辰诶”梁山伯虽老思维依旧清晰,每年只有在那几个特定的日子他才能见到他想见的那人“要是不去给她拜寿,还不定怎么折腾我这把老骨头呢”


“是嘞,您和马大将军、马老太君、老蓝田公、晋安大长公主都是几十年的好友”重孙掩住悲伤垂下眼“大长公主府发了帖子,说今年不办寿辰了”


“又是哪个老家伙走了?”梁山伯老态龙钟笑得肆意


马文才也好,王蓝田也罢,哪个不是天之骄子,哪个不是人中龙凤,他输了大半辈子,却活得比他们都长久!


“马老太君仙去,大长公主悲伤难抑......老祖宗!老祖宗!!!”


那年观音庙会,他说“我从此不敢见观音!”


也许从一开始,他们就没有未来


.............


前排避雷:

94版梁祝和07版梁祝的结合体,cp王蓝田

拆梁祝,副cp马文才x祝英台

梁祝的悲剧不在马文才,就像94版里说的,怨只怨他们生在了那个时代,英台是为自由而死

女主是土生土长贵族二代,女主姐姐是穿越女,一切不合史实的地方统称蝴蝶效应,你杠就是你对

梁祝故事本就是各种东拼西凑,本文又借鉴各种历史人物,不要带入史实(简称不要带脑子看爽文

评论

热度(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