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宸卿

爱海贼,爱路宝,all路赛高!

番外:过去·Lady Red Tail

一束光照进了黑暗的铁塔里,里面的肮脏与罪恶暴露无遗,于是这束光便有了罪!


“小小年纪就学会撒谎了!”秋高气爽的办公室,斥责的理由从来没变过“绫子可是我们班的尖子生,她最善良热心不过,怎么可能干出校园霸凌这种事!”


“我亲眼看见她把那个妹妹推倒的!”瘦小的女孩站在角落据理力争,希冀的目光望过来


衣角被搅得皱起,厚重的刘海和眼镜框挡在眼前,我低垂着头避开目光,目之所及是我脚下泛黄的布鞋,老师的高跟又细又长,旁边那双粉色的小皮鞋也精致得过分


头微偏,视线移动,旁边人的脚上踩着一双简单的白色帆布鞋


“我...我不记得了”声如蚊蝇,却盖棺定论


“诶?怎么这样?”语气里说不出的失望,她不依不饶说道“明明就是她......”


“大岛优子,你欺负同学还有理啦!”老师的声线陡然拔高八个度,高跟踩在地上“哒哒”作响“身为高年级的前辈,你居然欺凌弱小!不过是E班的吊车尾,也敢对我们B班的好学生动手?你这种老鼠屎,能不能考上初中都还是个未知数呢!”


离开办公室,老师的视线远去,原本委屈娇弱模样的尖子生绫子,露出尖酸刻薄的表情“哟,张间美香不在,你抱其他人大腿的速度挺快嘛!”


我抬头,宫岛绫子漂亮的脸上尽是恶毒与冷漠,大岛优子倒是义愤填膺“在老师办公室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欺负同学却敢做不敢认啊!”


“你算什么东西!”宫岛绫子扬着下巴,我皱眉听着她无情的嘲讽“这种克父克母的天煞孤星,趁早滚出我们B班!”


爸爸妈妈都死掉了!孤儿!天煞孤星!为什么父母都死了就你还活着!


我低垂着头,听着她一声声的谩骂


一个酗酒家暴的父亲,一个杀了父亲后自杀的母亲!


哈!这种社会垃圾一样的寄生虫居然还活着呢


真好笑,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我还活着啊


“啪!”响亮的一耳光将我的注意力拉回


“你居然敢打我!”宫岛绫子尖叫着“你知道我爸爸是谁吗?”


“你爸爸是我!”大岛优子毫不客气左右开弓,啪啪的耳光声伴随着哭喊叫骂声响彻走廊


“别打了别打了!”我假意上前拉架,暗戳戳踩了宫岛绫子几脚,惹得她怒目圆瞪


大岛优子停手,迎着宫岛绫子的怒视,我隐隐有些后怕,紧紧扯住大岛的胳膊“她爸爸是教导主任,我们......”


“你们两个贱人......”宫岛绫子还想放两句狠话,被大岛优子一脚踹翻“告状嘛,谁不会啊!”


我不会。


因为我是孤儿,没人会为我撑腰。就算去告状了,旁人也只会说,为什么别人只欺负你?


我有些后悔推掉今天便利店的工作了。


要是没有推掉便利店的工作,放学的时候我就该直接走出校门打工,而不是在教室等着张间美香。


不是为了等张间美香,我也不会在厕所遇到宫岛绫子,不遇到宫岛绫子,自然也不会被她推进水池,不会遇到为我出头的大岛优子。不遇到大岛优子,我们也不会被宫岛绫子告到老师那里去。


现在好了,老师那里的印象更差了,也把宫岛绫子得罪了个彻底!


啊,烦死了!


许是见我太过苦恼,大岛优子转过头来安慰我“你怕她干嘛?那种人就是贱,她对你动手的时候你反手给她一拳,下次她就不敢打你了!”


我没说话。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好的事情啊


我要是敢打宫岛绫子,宫岛绫子就敢闹到班主任那里,闹到教导主任那里,甚至闹到校长办公室去!


我的监护人只是远房亲戚,他们怎么可能为了这种事情为我出头。


“她下次再欺负你,你就报我的名字好啦!”大岛优子笑着,像个天使!


“诶?”我有些怔愣


“欺负同学算什么”她笑得那样灿烂,体贴又仗义,让人心头发暖“那些好学生啊,最怕遇到我这种不良少女。以后我罩着你!”


“......谢谢”我有些脸红,小声说着“还有,对不起”


“别那么客气”她嘻嘻笑着“你这么客气,我会不好意思的!”


..........


张间美香的社团时间结束,我迎上去,小声叙述了一下刚才发生的事情,并总结道“大岛优子是五年级的前辈,虽然只是E班的学生,但人还挺不错的嘛”


她却愤愤不平“宫岛绫子又来欺负你了?你等着,我明天就去找她麻烦!”


“算了,她今天已经被大岛打了一顿了”我默默思虑着,拉住了想帮我报复回来的张间


“你就是性子太软了!”她戳着我的额头,十足的恨铁不成钢“今天可是你的生日!”


我笑着,一副讨好模样。心底却阴暗想着,一次一次地报复有什么意思,将不满堆积,一次性爆发的时候威力才能更大!


啊,真难看呐,像我这样的寄生虫,连报复都要借用旁人的手


“阿凛阿凛,你看就是那个妹妹!”大岛优子爽朗的声线从后面传来,我回过头去,她背着琴包朝我招手,对旁边挽着的一个红色长发的漂亮妹子解释道“我真的不是故意来晚的啦~”


“那个红色头发的女孩子好漂亮!”我低声朝张间美香示意,又补充道“就像皇室的公主一样!”


宫岛绫子在她面前,简直就像丑小鸭!


张间美香拉着我避到旁边,压低了声线“那是赤司凛!”


赤司凛的名字,总是出现在帝丹小学荣誉榜、表彰榜上。


但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本人。


漂亮,高贵,却比宫岛绫子更甚的傲慢与冷漠“你就为了这种丑八怪和别人打了一架?”


修长的手指,圆润精致的指甲,以极不尊重的轻佻手法抬起我的下巴,我在她漂亮的瞳孔里见到了朴素到极致的自己“眼睛倒是挺漂亮的”


上位者的一句话,比蝼蚁燃尽自己的癫狂更震撼人心


再次被推进洗手池,拖地的污水顺着头顶而下。转瞬,推我的几人也被人撂翻在地


抬头,一群不认识的女生簇拥着另一个女孩子,她胸前的铭牌上记录着【五年A班 皆川茜】


皆川茜捂着鼻子皱眉“什么嘛,就这种......”


换了一身干净衣服,我被人领到音乐厅,偷摸从后门进入


张间美香不太高兴,她低声说着“赤司凛那家伙可不是什么善茬!”却还是拗不过被我拉来


后排,大岛优子无声笑着招手,我腼腆笑着,拉着满脸不情愿的张间美香坐过去


台上,手持小提琴的赤司凛孤傲又圣洁,音符自指尖流出,明明是轻快明亮的乐章,我却生生听出了悲伤


柔和的灯光洒下,天国的神祗垂眸低语,悲悯众生,祂发出箴言【归去吧!】


“明明是轻快的奏鸣曲,你怎么还听哭了?”张间美香手忙脚乱扯来纸巾为我擦泪


尴尴尬尬擦完泪水,我抬眼才发现,音乐厅里坐了不少的人,除了某些略带眼熟的四年A班的学霸,其他人我都不认识


曲调落幕,神祗光环破碎,古灵精怪的鬼丫头蹦蹦跳跳着下台“怎么样?我最近进步大吧?”


前排一个茶色齐短发的女生撇着嘴翻着白眼“不怎么样,浪费我时间!”


蓝色校服西装领带、长相帅气的男生抱着足球,打着哈欠抱怨“你拉得什么乱七八糟的,我都快听睡着了”


“看吧看吧,不是我一个人说你拉得不好吧”旁边一个鲜亮红色莫西干头发的男生站起身,朝那个抱足球的男生招手“工藤走啦,继续去踢球”


飘逸深褐色长发的女生温温柔柔和着稀泥“阿凛已经很棒了,只是还有一点点小问题而已”


“真是的,你们烦死了!”赤司大小姐不伺候了,小提琴一扔就走到后排来


“自己的东西自己收啊喂,等会儿找不到了你又要来闹我!”那个莫西干头的男生叉腰怒骂,转头却任劳任怨收拾残局


“哟!”赤司凛极其敷衍地抬手朝我们打了个招呼,随后亲亲密密挽着大岛优子“走吧,我今天想吃草莓蛋糕!”


还在收拾东西的莫西干头抬头骂着“赤司凛,呱太医生说你这个月不准再吃甜食了!”


赤司凛回头做了个鬼脸,十分自来熟地用手臂挽住我


我一惊,下意识看过去,她半点儿没注意,带着笑盯着大岛优子。我转头看向张间美香,张间示意我稍安勿躁


“上次遇见眼镜妹妹那天是她的生日,我只是给她补上一个生日宴会而已!”大小姐振振有词“我请客,源次郎你付钱噢!”


眼镜妹妹是在说我吗?


我抬眼,对上赤司凛满是笑意的眼睛“我们是朋友对吧,我给你买生日蛋糕,补上生日宴会,难道不好吗?”


“啊?”我们...是朋友吗?


和那个,赤司家的大小姐赤司凛是朋友?


“赤司你只是想吃蛋糕吧”茶发短发女生冷漠的话打破了我的幻想“说什么是朋友,你还叫别人眼镜妹妹,真是不礼貌!”


赤司凛拉着我的手一紧,气氛一下子冷凝下来


“呵!”张间美香从喉咙里发出气声,翻了一串白眼,越过其他人扯着我“走啦!”


赤司凛却不依不饶不愿撒手,她扯着我的袖子,嘟着嘴软软撒娇“我们不是朋友吗?上次太匆忙了,今天我们补办一个生日宴会,一起去吃蛋糕,好不好嘛~”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我身上,所有人都在等着我接话,我只觉得脸上发烫,晕晕乎乎“好啊!”


“那我们走吧!”赤司凛乘胜追击,一手扯着我,一手挽着大岛优子


我稀里糊涂被她扯着走


大岛优子双手合十,十足的无奈迁就,张间美香恨恨捏了捏我的手,满是恨铁不成钢


..............


不知是大岛优子的拳头打击,还是赤司大小姐的威名震慑,宫岛绫子没再来找我的麻烦,其他人若有若无的欺凌口角我都直接无视


我以前都不乐意参加社团活动,我总觉得社团活动和折磨差不多,明明是不熟悉的人,却一起讨论着自己毫无兴趣的话题,虚伪至极地去附和自己不赞成的观点


音乐厅不一样,大门敞开,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没有考勤打卡,也没说一定要去给大小姐吹彩虹屁。


我甚至见过其他人跟着倒喝【没有灵魂】,赤司凛也不恼,背挺得笔直,笑得温润典雅


空闲时我常去音乐厅听她演奏新的乐章


我逐渐与赤司凛熟识,校园传说人物的天才事迹,我也得以亲眼目睹


赤司凛,日本三大财阀之一赤司家的大小姐,从小进行贵族教育,典雅高贵,琴棋书画射御书数无一不精,纯纯的贵族精英淑女模板


过目不忘的瞬间记忆力、绝对音感的天赋、只听过一遍的曲子也能完美地再现......


“都说了你拉得没有灵魂啊!”


我再一次被凛的乐曲感动到落泪,同样拥有绝对音感的工藤新一却抱着足球满脸不耐烦“你很烦诶,我宝贵的踢球时间都被你浪费掉了!”


工藤新一,五年级B班的班草级人物,父亲是推理小说家,母亲是知名女演员,他本人也极擅长推理逻辑,经常对赤司凛的小提琴技艺指手画脚,是个不讨喜的人物


“新一哥哥~”赤司凛委委屈屈抱着小提琴,小脸上写满了无辜


“新一!别这样嘛”毛利兰安抚着竹马,温柔又善良“凛已经很努力了呢”


“......”铃木园子戴着耳塞睡得香甜


在我看来,工藤、毛利、铃木的三人组和凛的关系是不错的。


虽然身为三大财阀之一铃木家二小姐的铃木园子,时常为了谁吃最后一块草莓蛋糕和凛争锋相对,坚决不承认和凛关系好


虽然,毛利兰总是说大家都是朋友,她也没有和凛关系特别好


因为时常要去便利店打工的缘故,我常常缺席凛的小提琴演奏。


凛的双胞胎哥哥赤司源次郎都没有常来听她的小提琴,我去的时候三人组却次次都在!


我默认他们关系很好。


............


常去音乐厅,赤司凛身边的人也逐渐眼熟我


“小眼镜,你要不要加入我们LRT?”再一次在音乐厅听凛拉小提琴的时候,皆川茜递过来一张花花绿绿的宣传单


“LRT?”我接过宣传单,凛举着小提琴的剪影又美又飒


【一切为了赤司!】的标语格外显眼


“皆川,你又在拉人加入你那个什么后援会了?”大岛优子啃着薯片笑着“【淑女凛的小尾巴】这个后援会名字听起来一点儿都不霸气啊”


皆川茜不高兴地瞪她,转头虔诚又恭谦念着“Lady Red Tail!”


“Lady Red Tail......赤司的..Red...吗”我盯着宣传单缓缓念着。


抬眼,赤司凛红色的发丝在空中荡起弧度


真是,相当张扬的红啊!


“是的哟,Lady Red Tail!”前排一个橘色短发、身材波涛汹涌的妹子也转过头来,捧着脸一脸痴迷“我们LRT是凛酱的粉丝后援会噢!凛酱是天使!”


皆川茜的脸色不太好看“够了凤城林檎!我说了,你偏差值不够,你已经不是LRT的人了!”


“啊?还有偏差值要求啊......”我反复看了看手里的宣传单,尴尬地笑笑“还是算了吧,我不想加入社团......”


皆川茜和凤城林檎的脸同时变色


“哼!”皆川茜一把扯走了我手里的宣传单,恨恨瞪了我两眼“没眼光!”


“你是笨蛋吗?这么好的机会!”凤城林檎满脸可惜,三两下冲到我面前来摇晃我的肩膀“你知不知道皆川茜那个家伙有多难搞!”


“那个混账居然因为我成绩下降,把我从LRT里踢出去了!”凤城林檎愤愤说着,转头捧着一枚精致徽章,又是一副迷妹模样“只要阿凛没亲口说把我逐出LRT,我就还是LRT的一员!”


不仅看脸,看学业,看家世,还要看对赤司凛爱的程度?


这是在找粉丝还是在选妃啊!?


看着凤城林檎那一副脑残粉模样,我没敢开口


那枚徽章还挺好看,火红色的【赤司】铭刻其上,活生生的一个艺术品


............


又是周末,便利店客流量变少了许多,老板娘准许我提前离开,我收拾好东西就去了音乐厅


今天的音乐厅明显与往常不同


“放开我,赤司凛你这混账!”


还没踏进音乐厅,就听到工藤新一在惨叫“你这是绑架!是非法监禁!我要去诗织阿姨那里告你!”


这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工藤新一被人用麻绳捆在座椅上!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


毛利兰生病提前回家,铃木园子请假去陪护,落单的工藤被凛强迫拉来音乐厅


后来我才知道,毛利兰不在的时候,赤司、铃木、工藤根本不可能和平同处!


毛利兰在的时候,尚能维持和谐的氛围。失去润滑剂,道一声水火不容、相看两厌也不为过。


凛和工藤如此,凛和铃木如此,甚至,工藤和铃木也是如此!


毛利兰那个女人,恐怖如斯!


.............


绑架工藤新一,后续影响很大


我在四年级都听说了他们五年级A、B两班闹起来的事情


帝丹小学以成绩分班,每次月考后都可以根据名次微调班级成员。


虽然我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升入A班,但我知道


A班,那是一个年级里最优秀的学生在的班级


每个月都有的各大竞赛的名额...每学期两次的夏令营...每年一次的出国旅游......


最好的资源,最棒的人脉,以及,最贵的学费!


听大岛优子说工藤、铃木以前都是A班的人,后来却双双转学去了B班,即使偏差值达标也不愿再入A班。


我隐隐猜测是赤司凛的缘故。


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她


他们叫她诗织阿姨


漂亮、高贵、温柔得不可思议


我站在她面前,仿佛见到了母亲,满脸尴尬,手足无措


“妈妈,她也是我的朋友!”赤司凛一副温温柔柔的模样挽着我


“是个可爱的孩子!”诗织阿姨笑着,她拉着我的手,那样温柔那样和蔼“阿凛不准欺负别人,要好好和朋友相处噢”


我突然心定下来


那一天的音乐厅人很多,有帝丹小学戴着赤司徽章的LRT成员,有毛利三人组,有大岛皆川,有赤司源次郎,更有赤司家大哥带领下帝光中学五颜六色头发的其他人


凛上台前,我听到优子小声叮嘱“恶作剧就不要来了,其他的曲子不需要投入感情!”


轻快明亮的乐章出来的时候,我突然懂得,工藤新一一直说的【没有灵魂】是什么意思了


节奏还是那个节奏,旋律还是那个旋律,毫无变化分秒无差的演奏


却没有从前那份,即使听着明快曲调,也凄凉婉转、彻骨哀婉的悲伤意境


赤司凛拉了小提琴,又和工藤、铃木、毛利、皆川合奏了一曲,双方和解,和好如初


转头,赤司源次郎和工藤踢了足球赛,赤司征十郎带着小伙伴打了篮球赛


诗织阿姨一直笑着,一声声夸着“都是些好孩子呢!”


............


赤司家的孩子出入都有司机接送,赤司凛偶尔会和她哥哥一起走路到帝光中学,接上赤司大哥再一起坐车回家


我打工便利店在帝丹小学到帝光中学的线路上,这也意味着赤司凛时常会从我工作的地方路过


“明明没有近视,你为什么要戴眼镜?”凛笑着取下我的眼镜,把玩在指尖“漂亮的眼睛就该露出来让更多人看见!”


“还给我啦!”我戴好眼镜,长舒了一口气


张扬的大小姐不需要懂得,藏拙是什么意思


“我买你的东西,你会有提成吗?”大小姐举着钞票问道,赤司源次郎已经选好了一大堆零食等着付账


老板娘笑得前仰后合,憋着笑说给我加工资


时薪从10円涨到了15円


一个四年级打零工的小学生,15円的时薪已经算是高价了,我很满足


“300円的拉面也能吃吗?”我向他们安利又便宜又好吃的小店,赤司兄妹格外惊讶


“吃了真的不会拉肚子吗?”赤司凛显得有些犹豫


没两天,我在熟悉的店面见到赤司源次郎带着工藤新一吃拉面


“这家店还不错嘛,我从来不知道这种小巷子里的拉面也这么好吃”工藤新一说着“真难得你会请我吃拉面啊”


“你昨天吃完面有拉肚子吗?”赤司源次郎咬着面问道


“没有啊”工藤新一一愣,脸色变化“喂!你不是拿我当小白鼠吧?”


赤司源次郎还是没有带赤司凛吃街边的拉面


他振振有词道“300円的拉面确实不怎么好吃!”实际上他大部分的零花钱都去买游戏卡片了


单纯一碗拉面并不足以贿赂赤司凛不去赤司大哥那里告状,索性省下这笔钱买了蛋糕作为封口费


凛偷偷塞给我一块包装上写着不认识文字的巧克力


听说是别人送的,她每年都能收到很多巧克力,但都会被源次郎吃掉


“二哥好过分的”凛咬着巧克力“明明也有给他的,他总是把他的那份和我的那份一起吃掉!”


我小口咬着,真的好甜啊!


...........


赤司兄妹满腹怨气,泄愤一样买了大堆零食


“大哥真过分!”


赤司家的孩子不被允许吃外面的垃圾食品,平时买的零食都能在到达帝光中学前吃完


某天,赤司大哥提前到达校门口,帝光中学校门不远处分食零食的赤司兄妹被逮个正着,零食全部被赤司大哥没收,还被克扣了零花钱


赤司源次郎沉迷于路边游戏厅,时常在社团时间结束后拉着凛从帝丹走到帝光


零花钱减少的同时,弹珠漫画书武士小人迅速增加


某次,赤司凛在去帝光的路上买了一串关东煮,吃完后发烧拉肚子


赤司兄妹走路逛街的美好时光被迫叫停,上学放学都有司机严格看守接送


............


时光匆匆,赤司、大岛她们步入六年级。我也升入五年级,依旧是张间美香最好的朋友


罗纳赛前的某次晚会,凛报名了小提琴表演,我们班的观众席离主席台最远,我拖着张间站在最后排的凳子上远远观望


“真的很好听诶”张间美香难得没摆张臭脸“赤司凛那家伙琴拉得还不错嘛!”


“当然啦,凛可是天才!”旁边踮着脚打望的男生顺着话就接了一句,深灰色的服装,略长的头发,手插在兜里,一副拽拽的模样


不熟的面孔,没穿校服没戴铭牌,也不知道是哪个年级哪个班的男生,一副和凛很熟的语气“凛她可是会拿罗纳节第二的人!”


“凛她会拿罗纳节第一!”不知哪来的勇气,我怼了他


赤司凛她啊,成绩榜没拿到第一都会生闷气的娇小姐,要是罗纳节输了,不知道有多伤心


“哈?”那个臭屁男生抬头盯着我,满眼的高傲“拿第一的绝对是我!”


“我好像看到嗲嗲了!”又一个不认识的男生小跑过来,见到我们一愣,挂上笑意“哟!这是哪来的小美女?”


“他好帅啊!”张间美香悄悄扯了扯我


确实,比起臭屁男生略显阴翳的眉宇,才过来的这个男生阳光灿烂,一袭白衬衫颜值直逼校草


“美女们好,我叫松平康吉!”白衬衫男生把手搭在臭屁男生肩上,十分自来熟地介绍道“这个傻逼叫他猪九戒就好啦”


我听到了张间的憋笑声,实不相瞒,我也差点儿笑出了声。


猪九戒,他怎么不叫二师兄呢!


“死跳蚤你说谁是傻逼呢!”猪九戒暴躁跳脚“你自己滚去白皇吧,我不陪你了!”


我看着两人吵着吵着就打了起来,赶紧拉着张间走人


离开老远,还能听到他们俩一个喊着死跳蚤,一个猪九戒、黑乌鸦、二师兄、傻逼乱叫


罗纳节将至,我很快将这件事抛之脑后


............


凛以11岁的年纪拿到了罗纳节小提琴赛青年组金奖


然后,她摔了那柄陪了她很多年,据说很贵很贵的小提琴


我没有跟着LRT的人去罗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没来得及问,就听说诗织阿姨去世了


听说诗织阿姨早就重病缠身,听说赤司爸爸移情别恋有了美貌小三,听说诗织阿姨去世前将她名下的财产分为了三个孩子,听说诗织阿姨的娘家很不满赤司爸爸......


各种小道消息沸沸扬扬,听说的事情太多太多,能接触到赤司家的人缄口不言,我也只能从各种流言里寻觅些许真相


六年级升学考试那天,赤司兄妹久违地出现在学校,赤司凛满脸的不高兴,赤司源次郎脸上青青紫紫的伤痕,人群纷纷扰扰,却没人敢上前询问半句


我又遇见那天晚上见到的那两个人,他们俩正在翻帝丹小学的墙!


“哟,小美女!好巧啊,我们又见面了!”松平康吉还跨坐在围墙上,呲着大白牙就开始口花花


“新一,不行啦!”毛利兰的尖叫响起


我回过头,一颗足球从我头顶飞过,直愣愣砸到墙上


“好危险的喂!”松平康吉又惊又怒“工藤狗!被你嗅着味儿就追过来了啊!”


“你他妈...”有微弱声响从墙那边传来“还没翻过去吗?”


松平康吉试图以一敌三,被毛利兰一个过肩摔反杀。孤单无助的猪九戒被铃木园子抢了手里包装好的礼物盒


他们是故友,却没有叙旧,也没有向我介绍彼此的意思


“那家伙的赔礼吗?这么寒酸!”铃木园子相当粗暴地撕开礼物盒,在猪九戒的惨叫声中将里面的巧克力分食,甚至还递给了松平康吉一块


松平康吉也不客气,拿到手就吃掉了


我捧着分到手的、包装华丽精美的巧克力,转头看了看趴在地上痛哭流涕的猪九戒,小声问道“我们就这么吃了......”会不会不太好


“不用管他”铃木园子大手一挥“赔礼道歉都不亲自来,赤司肯定不会收!”


猪九戒和松平康吉的脸色比较精彩,铃木园子过于专注手里的巧克力并没有发现


工藤新一悄咪咪对我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我以为是他们朋友间的默契


听铃木园子叙述,某个家伙在罗纳节期间得罪了赤司凛,事后赔礼道歉也是应有之义


但凛心情不好,最近心情格外不好,谁上门都要被她阴阳怪气


“心情不好时候的赤司凛特别难搞”铃木园子总结道“他赔礼道歉都不亲自来,凛会更气的!”


“放屁吧”猪九戒满脸涕泪爬起来“阿凛见到我,心情肯定就好啦!”


“要点儿逼脸吧,你他妈谁啊,你算老几啊!”铃木园子呲了他一顿,吃完了最后一块巧克力


..........


难得的好天气,我叫上张间美香去东郊神社踏青祈福


张间求了一张姻缘签,正拉着僧侣求解,我无所事事,沿着神社闲逛


空灵的乐声自远方传来,是三味线


[天空樱花瓣瓣,簌簌的起舞随风飘散]


[千年中静静的凝望着时光流过]


[在这闪耀光辉之处]


[终有一日愿再次诉说美梦]


[在樱花树下]


穿过神社的树丛,越过荒枝枯井,我见到了一棵樱花树


阳光洒落,春风又起,樱花悠悠,曲调朗朗


[未尽之梦全寄托于你]


我见到了大岛优子


[寄托于那太阳般的笑容]


她在哭


[寻觅得到被耀眼的光芒包裹着的]


我从未见过大岛优子那般悲伤


[那友情的羁绊]


不要再弹了!凛!!!


[若能得以新生]


[愿在来世将你寻觅]


[我愿将那道不尽的心意倾诉于你]


[即使你可能无从忆起]


[也定能邂逅相逢]


[在樱花树下]


“优子”那个混账抱着三味线笑着“永别了!”


..........


赤司源次郎的升学考试考得很糟糕,听说转学了,不知道去了哪里


赤司凛和大岛优子升入帝丹初中部,我却还在小学六年级苦熬


最近,针对我的校园霸凌加剧了


“你这家伙,知道你得罪的是谁吗?啊!”宫岛绫子踩在我右手上,满脸狰狞可怖“怎么了怎么了,寄生虫也敢试图反抗主人吗?”


不是的!


“贱人!我看还有谁敢来救你!”巴掌一下一下扇在脸上


不是的!


“你看她的样子,好像一条丧家犬啊哈哈哈哈”嫉妒与怨恨混杂出难听的笑声


不是的!


我拖着一身伤痕,顶着满是巴掌印的脸站在帝丹初中部


“好过分噢,她们居然下这么重的手”皆川茜带着笑站在我面前“好啦好啦,快去洗洗吧,凛见到可是会心疼的”


“哗啦!”一盆又一盆乱七八糟的污水向我泼来


“咳咳咳!”我倒在厕所一角,浑身湿透,狼狈不堪


“凛呢”我颤抖着声音开口“我要见赤司凛!”


“凛不想见你”皆川茜挡在面前,闪亮的指甲晃得人心头发慌“你算什么东西,也敢要求见阿凛?”


我被两个女生拖着出去


路过空手道部,我见到熟悉的身影,一下子挣脱束缚冲过去


“你们在闹什么!”毛利兰帮我挡了追兵,领我换了一身干净衣服


她目露哀伤,愧疚希冀糅杂成复杂的情感凝在眼底“最近......还是别去见凛的好”


我固执地让她带我去找赤司凛,她长叹了一口气,用来给我擦头发的毛巾被搁置“不管凛说了什么,你不要放在心上”


我被她领着来到剑道部,还没踏进房间,就见到一个茶色大波浪微卷发型的妹子抬手一击,挑飞了赤司凛手里的木刀


“小羽!”毛利兰朝她招手“今天就到这里吧,有个妹妹要见凛”


那个妹子看了看我,我换了一身衣服,却依旧狼狈得紧。


她皱起眉,回首一记木刀敲在赤司凛脑袋上“你又在欺负人了!”


“才没有!”赤司凛辩解着“我最近可是乖乖地在学木刀,羽你可不能冤枉我!”


“那这个妹妹是怎么回事?”羽示意她我的存在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认识她!学校里这么多人,我怎么可能每个都认识!”


骗子!


我知道的噢


凛她,明明能做到的!


就像LRT,她认识所有的人,知道所有人的名字,了解所有人的喜好


她虽然从来不曾表露过,但我知道的,她是能做到的!


我们可是朋友啊,她这么可能不认识我!


毛利兰知道,羽肯定也知道,她们却什么都没有说,直接就走掉了


只留下我一个人


我独自面对着赤司凛


“阿凛!”皆川茜喘着粗气赶过来


“废物!”木刀擦着我的脸被砸到来人身上,皆川茜狠狠瞪了我两眼,讪笑着捧着木刀退下


“凛!”我的脸还红肿着,我的头发还滴着水,我盯着她“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赤司凛不该是这样


她以前,背总是挺得笔直,长发微卷,高贵典雅,眉眼弯弯,漂亮眸子灿若繁星,和故事里的贵族公主一模一样的圣洁荣耀


就算恶作剧也只是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撒娇的时候软软糯糯,就像松软的奶黄包一样惹人怜爱


赤司凛她变了


她剪短了头发,打了一串耳钉,武道服松松垮垮,吊儿郎当像极了一个不良


她斜跨坐在窗台上,十足的颓废与放荡,语气里说不出的轻狂与傲慢“有什么好解释的?不想见你是我说的,让人收拾你也是我下的令,皆川茜代表的是我的意志,你连这点儿道理都不明白吗?”


她歪着头,左耳上那一长串的骷髅耳钉闪得我眼睛疼。


她没有愧疚没有歉意,反而充满了无辜“呐!那需要我解释什么吗?”


“为什么...”我疑惑,我不解,我质问她“我们不是朋友吗?”


她盯着我,仿佛在看珍稀动物,她笑出了声,她一边大笑一边鼓掌“白痴白痴!我真的,好久没见到像你这样的白痴了!”


“谁他妈跟你是朋友!”我被她踹倒在地


赤司凛依旧高高在上,带着贵族小姐特有的傲慢与矜贵,高天神祗俯瞰着蝼蚁“做白日梦也要有个限度吧!”


“张间美香没跟你说过离我远些吗?”


“滚吧,别再让我见到你!”


我不知道我怎么出的初中部,不知道什么时候回的教室,我抱着张间美香“呐,她以前不是这样的”


我大抵,从未真正认识她


............


和赤司凛绝交后...大概是绝交吧...大岛优子来找过我


她一手拖着赤司凛,后面跟着满脸不耐烦的皆川茜


“对不起嘛~”


不愧是赤司凛,道歉也能道出一股撒娇的味道


熟捻地挽着我,一如往昔甜腻腻的笑容,没有半分别扭,仿佛从未隔阂,就像那个冷着脸说【不是朋友】的人不是她


我们吃了蛋糕,赤司凛点了我最喜欢的栗子蛋糕


我们去吃了海鲜,赤司凛让人把整只的螃蟹递给我,大岛优子念叨她“就不能剥好了再递给别人吗?”


我剥开螃蟹。螃蟹我手下支离破碎、再拼成完整的一只,我会有格外的成就感


赤司凛取走了我面前的生鱼片和鲜切芒果放到大岛优子面前,大岛优子朝我歉意笑笑,转头又训她


皆川茜抱怨道“凛你只记得大岛喜欢吃什么......”


我喝了一口汤。


我不喜欢吃生鱼片,我芒果过敏


看吧,她其实是知道的,她知道所有的一切,我的喜好,我的习惯,她什么都知道


她只是,不在意罢了


“你不会忘了我说过什么吧”临走,赤司凛回过头来道别,在大岛优子没看到的时候,明明笑得那样甜美,眉眼弯弯,笑意浓浓,语调也是轻快飞扬,却让我心寒彻骨“今天,只是例外。没有下次!”


看呐,她连温和的假面都不愿多戴一会儿


Lady Red Tail发展迅速,帝丹中学最大的社团便是LRT音乐社团


当然,它的全名不再是【淑女凛的小尾巴】,而是【不良少女战斗团】


我听到消息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


我被拉进名为【RED】的论坛网站,凤城林檎一天好几篇帖子


【大岛优子就是傻逼!】


【皆川茜那个叛徒!】


【阿凛的荣耀由我们来守护!】


我默默潜水,看着论坛腥风血雨,看着赤司凛的成绩排名从榜首坠到年级榜末端


看着她不再拉小提琴,反而提着一把破木刀满校园乱晃


我翻出尘封在底层箱子里的、凛亲手为我别在衣领上的【赤司】徽章,听着封面上写着龙飞凤舞【赤司凛】三个字的音乐CD


从前的凛与现在的凛仿佛割裂开来


我却不知道,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她


突然泪流满面


笨蛋赤司凛!


你到底在干些什么啊!!!


.........


磕磕绊绊艰难熬过了小学时期,我捧着帝丹中学的录取通知书,难得有些茫然


我试图逃离帝丹,离赤司凛远远地。命运却不肯放过我


优秀的帝丹中学,自然有着优秀的【激励补助】


保送的名额,减免的学费,甚至每月都有的补助金


我跟在张间美香身后进了帝丹,依旧是B班,依旧是素面朝天黑框眼镜高戴


我就像寄生虫一样依附在张间身上,借助她的光辉挡住自己,在赤司凛的眼皮下苟且偷生


LRT的不良少女们招惹了外校的不良,听说纯武罗高、谷百合会、武瑠夷哉的人都放了话要让大岛优子和赤司凛好看


“不良少女居然也敢成立社团”张间美香带着幸灾乐祸“等着看吧,有赤司凛哭的时候!”


我久违地登录了【RED】网站,它已经更名为【Lady Red Tail】


不良,打架,飙车,约战......


我一页页翻着,整个论坛充斥着一股浓浓的渣滓不良习气


首页,【一切为了赤司!】的标语依旧高挂


我愣神看着那串熟悉的字符,有些想笑,更多的却是委屈


已经,没有人记得,当年举着小提琴,一曲乐章渲染全场,娉婷优雅如公主的阿凛了啊


我关闭了网页倒在床上,胸口有点儿闷,有点儿疼,还有点儿想哭


..........


不良间的战斗终究牵连了普通人


十数辆机车将我团团围住,吊儿郎当的不良,张狂地说什么收保护费


有人指着我的校服说我是帝丹的学生,又有人说抢的就是帝丹,还有人笑得猖狂,让赤司凛赔罪道歉敬酒叫哥哥......乱七八糟的荤话都能说出口


我几欲作呕


LRT的人来得很快,我不是第一个被收保护费的帝丹学生


赤司凛提着木刀,飙着车就冲过来了


我在乱战将起的时候跑掉了


不想见她!反正她也不愿见我!


名为不良少女团的LRT席卷了整个帝丹,所有人都被强迫加入LRT,不加入的人会被校园霸凌


我亲眼看着宫岛绫子高喊着【不良就是不良!】被人推进卫生间,红肿着脸红着眼哭着进了老师办公室


没用的,那可是赤司凛啊!


她想要的东西就一定要得到,想要做的事,就必须要做到!


我接过了宫岛绫子递来的【入社申请书】,十分顺从地在【申请加入LRT音乐社团】后签下自己的名字


拉住并安抚了试图去LRT社团总部同赤司凛理论的张间美香


“没关系的啦,加入社团不是挺好的吗?”我指着LRT社团的宣传册给她看“不仅有学分,经常参加社团活动还能得到奇迹时代的周边,福利很好噢!”


LRT社团福利很好,校园内不允许霸凌,论坛里有专门向风纪会投诉欺压霸凌的渠道,男鹿美咲是个热心且武力值高的帅气学姐


不允许外校人欺负帝丹的学生,护卫队的人会教他们什么叫尊重,大岛优子的战斗力甚至引来过并盛那位委员长的约战。


外联部的人负责与外校的人打交道,皆川茜被称为外联之花,对内对外风评截然相反,但并不妨碍她获得【赤司之下第一人】的称号


联谊会的人专门司职各类社团活动,折木供惠一般不怎么管事,只有要求所有人都出席的联谊会时才能见到她的身影


比如,赤司凛获得【剑道青少年组第一名】,大小姐牵线与在全国中学篮球联赛达成2连霸成就、即将完成3连霸成就的【奇迹的时代】联谊共庆


..........


“奇迹的时代啊啊啊啊!青峰君看我看我!”


我坐在酒吧角落,无奈看着朝奇迹时代招手呐喊的张间美香


一个个说着看不上不良少女社团,约好绝对不参加社团活动,听到和奇迹时代联谊的消息跑得比谁都快,这群花痴女!


变成这样,凛也没想到吧


“是叫LRT音乐社团吗?”


我闻声望去,一个粉色头发的女孩子抱着奶茶坐在凛对面


我下意识将自己藏在椅子后面


“诶~我还以为阿凛的社团是奇迹的粉丝团呢”那个女孩子有些苦恼说着“奇迹时代的粉丝团挺多,但是都太散漫了,没有人组织的粉丝团,人数再多也没有战斗力!”


“这样啊”赤司凛想了想,笑着“没关系,哥哥不在乎那个”


“赤司君还用小号去粉丝团里潜水了呢”粉色头发的女孩子也笑起来


我转头看向对着奇迹时代大呼小叫的LRT成员们


啊,搞得像LRT是奇迹时代的粉丝团一样


凛不会转变LRT定位,变为粉丝团吧


触电一般,一个惊悚的念头从心尖闪过


我摇了摇头,想想都觉得有些想笑


Lady Red Tail,一群国中女生组成的音乐社团,虽然在赤司凛的威逼下自称不良少女社团


本质上,LRT的成员都是如咸鱼一般什么都不用干、每天白嫖着社团福利、陪着大小姐玩不良游戏的乖乖女们罢了


哎呀哎呀,说好了来参加社团活动可以任选一个奇迹时代的徽章


唔,我是选赤司征十郎呢,还是选青峰大辉呢,哎呀黄濑凉太也不错啊


那一年,我们尚且年幼,我并不知道未来的车轮会走向何方


即使她不愿再碰曾经最爱的乐器,即使她那样狠心决绝地逼我离开,即使我们不再是朋友


我对着神社许下暑假心愿:愿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Lady Red Tail 初心不改,盛世长平,笨蛋凛得心所愿,一世长安。


..............


帝丹初中三年级B班


张间美香用手托着下巴,直愣愣盯着窗外盯了好久好久 


“美香,你怎么了?”园原杏里叹了一口气“从大阪回来后你就这么一副沉思的样子,你还记得下周有升学考试这件事吗?我们不是说好要一起去来良......”


“赤司凛回来了”张间美香打断她的话“我在大阪见到她了”


张间美香换了一个姿势,伏在手肘里,瓮声瓮气“当年那样张扬肆意,学园祭上一曲小提琴惊艳四座的赤司凛,居然也会有,再也不能碰乐器的时候啊”


“你这话可不能让LRT那群人听见”园原杏里撇了撇嘴“她们可听不得那个”


“LRT,LRT......”张间美香微微闭上眼睛,“呐杏里,你知道LRT是什么时候成立的吗?”


“谁知道呢”园原杏里作出一副沉思状,随后恍然大悟道“也许是在梦里biu~一下就成立了”说完,还哈哈笑起来


张间美香却没笑


“你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一个人大笑多少有点儿尴尬,还挺蠢


杏里轻咳了两声挽回形象,岔开这个话题“周末我们去东郊神社那边踏青吧,听说今年的樱花开得很好......”


“我只是想着”张间美香看着窗外明媚的春光,喃喃道“最开始的时候,LRT成立,是为了什么呢?”


园原杏里想起那年的樱花树下的唯美乐章


春风又回,落樱再起,当年故人,怕是再也聚不齐了吧


Lady Red Tail 啊


“也许,是为了听到更好听的音乐吧~”


............


这一本的大纲已经被我吃掉了,后续不会再更新,隔壁【火葬场】同样设定下两年后(就是cz电影开始的时间线)的故事

虽然没有正文了,但是因为有朋友问,所以后续会写一些番外进行人设补充


中间的那个歌是kokia的樱花树下,看着B站【目送拂晓之车mizi】大佬最游记的AMV写的,要的就是那个凄凉哀婉唯美的意境


不知道写出来那种感觉没有


以外人的视觉看赤司凛,冷漠又恶毒,极度双标又假又婊、喜怒无常阴晴不定、有乱七八糟雷点、还时不时就犯病的神经病!她还是个顶级PUA高手!爱的爱极,恨的恨死,就是这么一个矛盾的生命个体!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