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宸卿

爱海贼,爱路宝,all路赛高!

【梁祝同人】第十章

王蓝田觉得庾晋安不对劲,连带着和庾晋安走得近的祝英台也怪怪的。当然了,马文才那家伙就没正常过!


“您觉得书院有女的?那个庾晋安!?”狗腿子王皮咋咋呼呼“真是胆大包天!”


王蓝田一书卷砸他脑门上“你再大声些,院长都要招来了!”


“王公子,这消息真吗?会不会有误会啊?”王皮殷勤地蹲在地上给王蓝田捶腿


王皮与王蓝田同属王姓,但一个是太原王家的公子,另一个却只是北方回归的流民,地位天差地别


王皮长相还过得去,嘴甜又会哄人,还有一点子小聪明在身。王蓝田知道这人攀附权贵的心理,倒是乐得使唤他。毕竟,士族公子哥皆有傲气,哪里像王皮这般低得下脸面指哪咬哪


王皮是一条好狗,听主人话。自然,舍弃的时候也不会太心疼


王蓝田轻摇着折扇,开口道“你没发现吗,晋安和祝英台最矮。在书院里,是个人都比她们高。”


“可是,晋安才十三,祝英台也不像年龄很大的样子”王皮摇着头反驳“书院里其他人都十六、十七......”


“你怎么知道晋安的年龄?”王蓝田一下子扯着王皮的衣领,满眼狠辣“你还知道什么?”


“......我也是听别人说的,您也知道梁山伯和晋安她们关系挺好”王皮瑟瑟发抖“端午节前夕就是她的生辰,听说他们都在准备礼物了”


“哼!下次书院里有什么消息记得及时告诉我”王蓝田甩开王皮


“是是是”王皮心有余悸,又殷勤地给王蓝田倒茶“公子,您还发现了哪些不对劲的地方?您说出来,我帮您分析分析......”


“就你?”王蓝田略沉思了一下,一人计短两人计长,他开口道“晋安和祝英台,任何时候都穿得整整齐齐的,也从来不在大澡堂里洗澡,之前还一直在夫子膳堂用膳......说什么院长夫人照顾,夫人怎么就这么照顾她们两个?”


王皮背后的手陡然紧了紧,见王蓝田还有言语,他连忙狗腿地上前给王大公子捏肩


“祝英台最近一直看烈女传,谢道韫讲什么她都听得认真,哪里有半分身为男子的傲气!”王蓝田说着说着嘴角勾起笑意“晋安动不动就甩鞭子耍威风。她喜食甜食,爱看话本,还有耳洞。使起小性儿来,活脱脱就像个姑娘......哎哟你这狗奴才!”


王皮被摔在地上,王蓝田揉着被捏痛的肩膀,脸色难看语气阴沉“你想干什么!你在想什么?”


“公子!公子,我是无心的啊!”王皮一把鼻涕一把泪哭着抱上王蓝田的大腿“都是我的错,是我下手没个轻重......我只是...我只是太过震惊了!”


“这祝英台和庾晋安简直是吃了熊心豹子胆!”王皮把鼻涕眼泪都抹到王蓝田衣服上了


“狗奴才,你知道本少爷这一身衣服多贵吗?”王蓝田面带嫌恶地踹开王皮


“公子,我这狗奴才也是您最忠诚的狗!”王皮半点儿不恼,跪着爬过来又抱住他的大腿“您吩咐,要怎么对付她们?”


“我什么时候说了要对付她们了?”王蓝田摇着扇子,嘴角弧度压都压不下去“你去找几个人......”


王皮恭恭敬敬退出王蓝田的房间,转头又一副趾高气昂小人得势的模样,吆五喝六道“王永!王永人呢?又死哪儿去了!”


王皮向来看不惯同姓、同为北方流民、却位居综合榜前列的王永。自从攀上王蓝田,隔三岔五便找别人麻烦


往来学子皆避让。他们惹不起太原王家,更得罪不起王蓝田麾下的恶犬


王永在偏厢房里温书,房门被王皮一脚踹开,令人生厌的声音响起“哟,王大才子还在学习呢?”


王永陡然捏紧了手里的书卷,眼底闪过流光


太原王家,当真是狗胆包天!


..............


绘画课,马佛念再次被喷得狗血淋头“你文课武课学那么好,但凡多花半分心思在画课上,也不至于画成这副样子!”


马文才自觉地抱着画板到了后排


“这不画得挺好吗?”英台瞅着文才画板上的雄鹰叹道“黑白分明,栩栩如生,比我画得好多了!”英台的画板只有一些黑乎乎尚不成形的墨迹


英台这么一夸,马文才心中得意,嘴上还在自谦“才练了小半个月,算不得好,算不得好”嘴角却直接飞上了天


“可惜啊,你就只会画这么一幅画”王蓝田探过头来嘲笑“画人画花画景都交这幅画,你不被骂谁被骂?”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马文才日常想揍王蓝田


“晋安~”王蓝田掏出一个漂亮盒子“下面的人搜罗了一些小玩意儿,给你了!”


“这什么?”晋安觉得王蓝田没安好心,主要是他笑得太灿烂了,她狐疑地摇了摇“不会有毒吧?”


“你想些什么呢,本少爷是那种人吗?”王蓝田收了笑,回过头去鼓捣自己的画。又忍不住探头看晋安的反应


“这装的什么啊?”祝英台也好奇心满满


“不知道,王蓝田不肯说”晃了晃也没声响,可能只有打开才知道装了什么


晋安递给马文才“佛念哥哥~你帮忙打开一下呗”


“啧!”王蓝田捏紧了画板,发出不满的声音。好奇宝宝二人组马上看过来,王蓝田又埋下头,借助画板挡住脸


“看王蓝田那心虚的样子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马文才无情嗤着“扔了吧”


晋安心痒,英台也想知道里面装的什么,她们俩找了壮丁二号梁山伯


“那个贱民!”王蓝田眼瞅着梁山伯打开了盒子。肩膀上突然传来重压,是马文才


“你干嘛?”王蓝田和马佛念大眼瞪小眼


“我觉得等会儿晋安会想揍你”马文才振振有词“我先帮她把你按住”


“庾家不过是外戚”王蓝田眼珠子一转“也值得你马大公子如此巴结讨好?”


“少试探我......”马文才冷笑


“啊啊啊啊啊啊!”那边传来晋安变了调的尖叫声,以及满肚子的脏话“王蓝田我要杀了你!!!”


“嘘~”王大公子满意地吹了吹口哨


“你不会拿虫子去吓她了吧?”马文才笑得古里古怪“幼稚鬼!”


..............


“还在生气吗?”祝英台把晋安从南陵公主怀里扯出来“要不,我们让马佛念去把王蓝田揍一顿?”


“我不去!”晋安紧紧抱着自家阿姊“马文才也不是个什么好东西,他也拿虫子吓过我!”


英台哭笑不得,只能向南陵公主求助


南陵公主早就听说了晋安被同窗拿虫子吓哭,她笑过了,也臊过了,终于开始哄孩子“英台都来找你了,还要在阿姊这里躲到什么时候?”


“阿姊,我要报复回来”晋安仰起小脸,委委屈屈摇晃着她“你不准帮外人!”上次阿姊都没准她向马佛念复仇


祝英台和梁山伯观虫有感,联手画了一副蝴蝶图。又照着蝴蝶图做好蝴蝶风筝,趁着春风放纸鸢可是一大乐事


“梁山伯,你赶紧跑起来啊,跑快一点,再快一点!”晋安指挥着梁山伯“放线,快放线!”


“欸欸欸,掉下来了掉下来了!!!”


梁山伯跑了好几圈,风筝最高只摇摇晃晃到了十几米的高度就凄惨坠落


“梁山伯你行不行啊!”晋安叉着腰开始闹脾气


“我不行了不行了!”梁山伯累瘫在凉亭,连连摆手“我跑不动了”


“山伯你好弱啊”英台笑着给他倒了一杯水“我看蹴鞠场那群人,连着跑一下午都生龙活虎的”


“我哪里比得上他们”梁山伯极为不雅地翻了个白眼,带着痛苦面具回想起琴课上,他被马文才和王蓝田联手殴打的苦楚


马文才王蓝田是人吗?不,那就是人型的牲口!


“蹴鞠场那群人很能跑?”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晋安拿着风筝就去蹴鞠场找人


“诶?晋安你等等我啊!”不是,除了梁山伯心地善良愿意陪她们玩放风筝的游戏,蹴鞠场那群眼高于顶的,谁乐意玩这个啊!


..............


蹴鞠场上


马文才难得没有去练箭,反而在蹴鞠场跟王蓝田别苗头


“说好了,我赢了,你就去跟晋安磕头赔礼道歉,把她哄好为止!”马文才单腿踩着球,扬起下巴瞅王蓝田“不然我见你一次揍你一次,谁也别想好过!”


王蓝田已经有七分肯定晋安就是个姑娘,只是还不知道她与晋安公主是何等关系。他早已有心向晋安低头,却见不惯马文才这副护花使者的模样。他冷笑道“你马文才算什么东西,说得比唱得都好听。你输了又怎么算?”


“我可是马文才!”马佛念先发制人,突袭而上。他是不会输的!


王蓝田身后拥趸虽多,但马佛念这边弓蚝、刘道坚、彭奚念都是干将,转眼间已进两球。球场五球三胜,马文才再进一球,这一局就是王蓝田输了


王蓝田身后,王皮喘着粗气,他下意识看向对面的马文才


王蓝田曾言,庾晋安和祝英台【任何时候都穿得整整齐齐的,也从来不在大澡堂里洗澡】


但实则,在大澡堂洗澡的都是底层寒门书生,士族那些公子哥儿哪个不是自己买了浴桶在房间里泡澡


【任何时候都穿得整整齐齐的】更不知道他是怎么得出的结论。


那些贵公子都将礼仪修养刻进了骨子里,稍微晓礼仪知廉耻懂道德的学子都会衣冠齐整再出门见人


王蓝田明明自己都洁癖又龟毛,偏要条条框框往晋安头上套!


这些士族公子都虚伪又清高得紧啊。马文才如此,王蓝田也是如此!


王皮叹了口气,又站直了身子。


没关系,他是寒门,他没脸没皮没道德,也不需要那些东西!


“天气这么热,穿这么多衣服蹴鞠多难受啊”王皮开口,率先脱了衣服扔到旁边“我们继续吧!”


“俺也觉得热得很!”弓蚝早就出了一身汗,但他又不好意思开口。见王皮先脱了衣服,他也把衣服脱了“这下凉快多了!”


寒门的学子没那么多条条框框礼仪束缚,有的脱了外套,有的脱光了上半身


“伤风败俗,不知廉耻!”有士族子弟骂道


“行了,不就蹴个鞠,怎么方便怎么玩呗”王蓝田暗骂了一声。一脚踹在王皮身上,迎着王皮无辜疑惑的眼神他也不好多说什么


回过头,王蓝田眯起眼睛“马文才,你的队友都脱光了,你不脱?”


马文才身后几人都是寒门。又或者说,这乱世里,寒门壮士比寒门书生活下来的比例高的多


“我不乐意脱,怎样啊?”马文才本来也觉得热,想脱几件衣服,但一想到身上的某些伤痕......算了,也不是很热“王蓝田你不是也没脱!”


“本少爷身体虚!”王蓝田睁着眼睛说瞎话


最后一个球赢得不算轻松,但至少马大少爷确实把王蓝田的队伍踢了个3比0,他痛快极了。哪怕转头就见到在高台上看戏的晋安和英台也没能搅了他的好心情


“还不赶紧把衣服穿上!”王蓝田一脚把王皮踢了个踉跄


“很热啊”王皮苦着脸,又转头朝晋安招手“我们在蹴鞠,你们要不要......”被王蓝田踢飞


“我们可以再试探试探......”王皮趴在地上向王蓝田解释


“试探你妹啊!”王蓝田恨不得打死这个没眼色的家伙


“这么热的天,衣服脱了就脱了呗”英台在掐她,晋安呲着牙声音都没变“光脱衣服哪里凉快,连着裤子一起脱嘛!”


“!!?”这种不知廉耻,张嘴就让别人脱裤子的混账真的是个女的吗?


王蓝田罕见地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


弓蚝还真的开始脱裤子“俺在老家,夏天就只需要穿个裤头......”


“把裤子穿回去!!!”妈的,到底是谁把弓蚝这个脑子不正常的招进书院的!


..............


建康,太子东宫


“殿下,崇绮密信”有内侍奉上信件


“景略,你的家书到了”太子搁下画笔,朝旁边的幕僚唤道


“殿下玩笑了,想必是那太原王家......”王景略叹了口气,又拱手道“犬子无状,还要谢过殿下......”


太子笑而不语。父皇曾言,垃圾就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知人善用也是为君者的必修课


一目十行看完信件,太子嘴角的笑意完全消失


“殿下何必烦忧”王景略倒是笑着道喜“且不论王述王怀祖如何,这太原王家确实能人辈出”


“景略以为如何?”太子蹙紧了眉


“此子心思缜密,手段阴损,来日必为天下杰”景略既感且叹,随后开口果决又狠戾“若不能为我所用...杀之,以绝后患!”


................


回去看了一眼07原剧,嗯,文才兄也是抓毛毛虫吓英台,幼稚鬼!(说的就是你


下一章缘更~

评论(2)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